顾顺×李懂(依旧没有标题,任性)

起名废,尽量贴合原作的我流顺懂;

他们只是顾顺&李懂,切勿上升到真人!

和姬友头脑风暴后的产物,以下是正文:


去委内瑞拉狙击手训练营培训的名额,最终还是落在了顾顺的身上。

这天顾顺李懂这对狙击手搭档并没有被安排一起执勤,杨锐队长特地找到顾顺,告诉他赵政委有请。

站在赵政委办公室门口,顾顺敲敲门,在政委说“请进”时,直身行军礼后进了屋。看到政委示意他落座后,坐姿笔挺地坐在了政委对面的椅子上。

“顾顺呐,我找你来,就开门见山地和你说了,组织上决定,此次委内瑞拉培训的名额,是你。”说到这儿政委停顿了下,瞄了一眼顾顺的表情后继续说道:“你是代表国家代表中国海军代表蛟龙突击队去的,希望你能好好表现,不负祖国对你的培养……”

对于后面的套话,顾顺面上装的认真,实际只留了一只耳朵听。他其实猜想到了政委这次找他谈话的目的,罗星重伤,自己就是去委内瑞拉的不二人选了。以这样的方式获选,说实话他高兴不起来,总觉得少了什么。

顾顺的心思又飘到罗星身上。以罗星的伤势,归国后也只能是退役了。凭军队开给他的伤残证明,国家能给他一笔抚恤金,但是这笔钱对于他后续的复健、治疗根本是杯水车薪,罗星的倔性子他清楚的很,又要强,直接帮他他肯定不接受,得想想办法。

 

在这场谈话进行的同时,杨锐和李懂也进行着另一场谈话。

 

执勤结束的李懂推开宿舍门,看到宿舍里只有杨队一个人,没安排执勤的顾顺不在宿舍里,便出声问杨锐:“杨队,你知道顾顺去哪儿了吗?”

杨锐见进来的是李懂,便不动声色地放松了绷紧的神经——常年的战斗经历让他随时保持警惕——他微笑回道:“赵政委找顾顺谈事儿去了。李懂你进来坐,我也有事要和你谈。”

李懂见杨锐招呼他,指向对面床铺。但是对面床铺与杨锐坐的床铺距离太远,不适合谈话,便从书桌边搬了椅子坐到杨锐对面,坐姿笔挺。

杨锐意识到自己不周到的地方,眼神似是不好意思地闪闪,方对李懂开口:“李懂,海陆两军近期要举行一场联合军演,我们蛟龙也在军演行列内,大概定在一个月后,具体时间我不能提前告诉你。组织上已经决定让顾顺去参加委内瑞拉的狙击训练,时间上有冲突,顾顺是不能参加军演了,因此决定由你来当这次军演的主狙击手。”

李懂瞬间慌乱:“杨队,这……”

杨锐抬手制止了李懂接下来的话,接着说:“李懂,你上次行动结束时的一枪打得非常好,可以说是行动成功的关键。而且……”杨锐特意顿了顿,笑意更加明显:“而且这个主狙击手的位置是顾顺推荐的。顾顺的能力经过摩洛哥一役咱们是有目共睹的,他的推荐我完全有理由相信。”说着站起身,拍了拍李懂的肩膀:“人员名单我已经上报了,加油!”

说完便不再看李懂,转身出门而去。李懂这小孩儿心理素质差的毛病杨锐是知道的,对此他也有过顾虑,但是想起顾顺跟他信誓旦旦的模样,不禁失笑感叹李懂真是好命,前后遇到罗星、顾顺两个关心他成长的主狙,虽然风格迥异。

 

李懂在杨锐走后,决定出去透透气。海军海魂衫领襟宽松,并不会像立领衫那样使人感到束缚,但是李懂却在重重压力下感到喘不上气,不自觉扯了扯前襟。

 

就这样,心事重重的顾顺在他回宿舍的必经之路上与同样心事重重的李懂相遇了。

 

李懂趴在栏杆上看了顾顺一眼,回过头没说话。

本来也是皱着眉头的顾顺,看见李懂皱着的眉头,心下明白了李懂在这儿郁闷的原因,感慨自己:“得,自己的心事还没个头绪,还得去安慰他。”又不禁唾弃“从小到大也没见对谁这么上心过!”

 

顾顺皱着眉头时表情冷凛,颇有几分不怒自威的气势。而此时的顾顺姿态随性地靠在栏杆上,冲李懂咧嘴笑道:“杨队和你说了?”

李懂:“嗯……”

顾顺:“怕了?”

李懂瞟了一眼顾顺,回答道:“压力山大。”

顾顺呵呵乐出了声。他问李懂:“知道为什么我推荐你吗?”不管李懂的反应,他继续说:“罗星以前和我说过你,”

李懂望向顾顺,想知道罗星是怎么说他的。

“他说你基本功扎实、能吃苦,是个当狙击手的好苗子。”

顾顺向李懂那侧转身,与他对视继续说道:“其实我第一次见你完全没这么觉得,抗压能力差,随口一激就炸了,跟小孩儿似的,就这心理素质再好的基本功能发挥出几成?枪掉了都不知道捡,等着给敌人送人头呐?”

见李懂又瞪圆了眼睛鼓起了腮帮子,顾顺觉得好笑,玩闹地出拳擂向李懂肩膀。李懂抬手格挡,慢了一步被顾顺躲开。

顾顺:“嘿,你丫还来劲了。”

李懂别过脸去,不想理他。自己的弱点自己知道是一回事,被人说出来是另外一回事,李懂厌恶自己不成熟的一面,顾顺的话如同刀子扎在心口。

顾顺正了正色,接着说道:“但是在后来的行动中,我发现你是个细心、谨慎的人,最重要的是你会勇敢地面对困境,你打在墙上提醒我那两枪打的真的好,还有你救下佟莉那枪,充分证明你是可以战胜自己的恐惧的。李懂,你有成为主狙的潜力,完全可以相信自己是蛟龙狙击队的一员。你所欠缺的是战场上的经验而已,所以我会不断地让你上手,积累经验。”

李懂看着顾顺,他都不知道顾顺其实是这么看自己的,自搭档以来心中一直有的隔阂消失了,有些感动,还有感谢,却好似拧在一起不知道该怎么表达。

他看着顾顺,也学他在他肩膀上擂了一拳:“其实我第一次见你就觉得你很讨厌。”他虽然嘴上这么说,眼睛里却带着笑意。

顾顺没躲,问:“那现在呢?”

李懂耸耸鼻子:“现在……不那么讨厌了。”

顾顺气乐了:“那就是还讨厌呗?帮你那么多还讨厌我!”说着作势要去抓李懂。

李懂也笑出了声,扭身躲过了来闹他的手。他带着轻松的笑容看向顾顺:“顾顺,谢谢你。”

顾顺看着李懂的笑容,因为笑意鼓高的苹果肌、修长的脖子,视线定格在露出的不太整齐的两颗门牙上,意识到这是李懂第一次冲他笑,他仿佛失了心智,喉结上上下下滚动,却不知道怎么能让他觉得舒服点。

似有颗心无处安放。 

===========================================

不了解军舰上的规矩,不知道士兵在非勤务时间内能否在甲板上逗留,可能存在bug(只是私心想让他们吹着海风谈谈情),如果有人知道请务必指出,我会进行更改。

评论 ( 1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绛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