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顺×李懂

起名废,想到哪儿写哪儿。

尽量贴合原作前提下的我流顺懂,能接受的please go on。

战场上局势瞬息万变,当顾顺被机枪扫射击倒后,李懂大叫着他的名字扑向他。他看到顾顺的手捂着肩膀,预估伤势应该是无法举枪了。

“用我的枪!”顾顺的声音依然冷静,李懂却显得有些慌张和迟疑,以至于无法在第一时间定位到顾顺的枪。

必须完成任务!主狙倒下副狙顶上,李懂意识到这次任务的成败、大家能否活着回去,都看他这一枪了。

李懂透过狙击镜看向对面的恐怖分子,竭力调整呼吸。

“信我。”

虽然顾顺的声音因为疼痛有些失真,但是传在李懂耳朵里却真像有了主心骨一样,心绪真的平静下来。接着,他射出改变战局这一枪。

 

李懂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顾顺这个人,他有时候话多的不行,说话直,再配上他那拽的二八五万的姿态,恨不得把枪托塞他嘴里!但是说的内容却是很有用很有见地。

战场上,他变了一个人似的,冷静果敢,甚至可以说冷酷,像是一个狙击的机器,话少又简洁。

李懂想了想,想到了“矛盾体”这个词,又觉得不是很合适,因为这两种性格融合在顾顺身上很合适,很……协调。

  

任务完成归舰后,此次行动的蛟龙突击队队员,除重伤的陆琛随直升机回到陆地住院治疗外,副队长徐宏和顾顺均轻伤不下火线,在舰上接受治疗,伤好后继续执勤。在红海行动完成两个月后,舰上举行了机枪手张天德和通讯兵庄羽的送别仪式。

执勤结束,顾顺回寝室一扭身摊在床上,李懂跟在后面关上门。李懂还在犹豫怎么开口,顾顺先说了起来:

“哎呀~懂儿啊,你看哥说的没错吧,子弹无眼,躲是躲不过的,不过该打不着你照样打不着!”那架势痞里痞气摇头晃脑,配上叫李懂名字的儿化音,显得贱了吧唧倍儿欠打!

李懂没心思想那些,他顺势坐在顾顺身边(床上),说出心里一直在想的话:“顾顺,你还是别急着训练了,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距顾顺中枪伤才过去两个月,在李懂心里还差上一个月才能摸枪,虽然军医说枪伤已经没事了,他心里是介意的,他不想让顾顺变成第二个罗星。

顾顺一看李懂的表情就猜到他在想什么了,他这个搭档,心思重的很。他至今还记得,完成任务归舰后,杨队因擅自行动被关禁闭前,告诉李懂罗星的真实情况时李懂的表情。虽然任务已经顺利完成,李懂甚至在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得知真相的一瞬间,自责、愧疚还是重重压在了他的心上。

顾顺知道这种滋味,知道这些情绪会对他的搭档造成伤害,但他更清楚的知道,这一切只有李懂自己才能克服,他能做的,只有让李懂的心理负担不要加大。

“李懂。”顾顺瞬间变严肃,他用没受过伤的手抓住李懂放在床上的手说:“我受伤不是任何人的错,还是那句话,子弹来了谁也躲不掉。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不需要再为我做什么。”

李懂知道自己的脸肯定变红了,表情肯定也不会好看,行动快过意识,别过了脸不想让顾顺看到。但是他的意识又集中在顾顺握住他的手上,心里特别想回握,理智却在压抑着,天人交战。

顾顺毕竟是蛟龙顶牛的狙击手,这点变化哪能逃出他的法眼,一看李懂脸红了,玩心又起来了,忍不住逗他:“这么怕出事,要不哥去给你求个平安符?”

李懂根本不信那些,白了顾顺一眼,想了想又重重地点头,直直地看向顾顺:“要求,给你求!”

顾顺有些哭笑不得,望向已经站起身的李懂说:“我也不信那玩意儿啊!”

李懂站起身一边从衣柜里掏出训练服换上,一边回他:“不管,这次归航就给你求上。……我去打靶。”说完就走出寝室奔靶场去了。

顾顺坐直身挠挠头,心想我这搭档真倔,怎么跟小孩儿似的,本来是逗他,结果把自己给装进去了。可是顾顺上扬的嘴角怎么也压不下去。坐了一会儿,顾顺也站起身换衣服,往靶场走去。

李懂在靶场一边装枪一边回忆刚才顾顺说的话,顾顺这人,别看平时拽的二八五万的,逮住机会就让人叫他哥,一副比别人能的样子(虽然确实鲜有敌手),实际豁达大度,又会为人处世,比如他从来对杨队都毕恭毕敬,平时的玩笑话也有分寸,没坏心眼,实际上是很有人缘的。

李懂意识到,自己对顾顺的反应有些过激,他平时也会逗别人,也会和别人开玩笑,他对自己或许与其他人无异,有问题的,是自己。李懂觉得心被淡淡的失落所笼罩。

在站立打靶10枪打完后,李懂对自己的成绩很不满意,3个十环、2个九环、4个七环,还有一枪脱靶。正在更换靶纸,他听到有人进来,回头看,来人是顾顺。

李懂有些不高兴,憋着嘴没说话。顾顺看出来了,双手举高做投降装:“哥哥我都两个月没摸枪了,哪有狙击手两个月不碰枪的?枪感都要没了。懂儿你就行行好~”

他说的这些李懂自然是知道的,但是就是放不下心,瞥了顾顺一眼后,松了口:“那就练一小时……多了不许!”说完又唾弃自己,人家是主狙,你个副狙管的倒宽!

没想到顾顺满口答应:“好好好,就一个小时!”

 

=tbc=

这篇文绝非完满,毕竟连个标题都没有,后续也没保障。但是还是想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对他们的爱。本人非军迷,难免会有bug。如果有幸这篇文被专业军迷看过后,欢迎来找bug,我会虚心受教的。

评论 ( 4 )
热度 ( 18 )
 

© 绛晨 | Powered by LOFTER